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马铃薯专委会 | 科普进校园活动:析小薯之趣 探生命之奥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       阅读量:187     分享:

2022年6月27日,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甘肃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甘肃省渭源县第二中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析小薯之趣,探生命之奥”的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司怀军教授、甘肃农业大学马铃薯遗传育种团队的部分教师、渭源县第二中学高一年级师生50多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唐勋老师以“薯条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给师生们做了科普报告,详细讲述了马铃薯从育种到种植生产,最后被加工为薯条的全过程;讲述了马铃薯在食用过程中的一些安全事项,如发芽的马铃薯由于含有龙葵素等有毒物质而不能食用等知识,增加了同学们的生活常识。在科普现场,同学们还品尝了薯片薯条。

司怀军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甘肃农业大学马铃薯遗传育种团队正在开展的马铃薯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勉励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努力学习。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科普教育和实践平台,进一步加强对科普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家长、社会对科普工作的认识,努力提高科普教育的实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马铃薯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生命科学研究的兴趣,加深了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2.jpg

3.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