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粟类专委会|“粟说一粒小米的故事”科普活动受众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阅读量:109     分享:

粟说.png

2022年6月24日,由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联合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主办的“粟说一粒小米的故事”科普直播通过光明网PC端、光明网WAP端、光明网一直播三个平台推送。直播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农业组组长王慧军,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刁现民,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所长、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主任、夏谷育种岗位专家、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程汝宏,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会长李顺国四名专家线上科普。王慧军教授从小米的历史、文化、精神等方面,刁现民研究员从小米起源、进化、传播、记载等方面,程汝宏研究员从品种、品质、育种技术等方面,李顺国研究员从食用小米传统、营养功能、美食等方面分别普及了关于小米的知识。“粟说一粒小米的故事”经光明网直播后,整体浏览量达:425.2万,其中,光明网PC端120.5万、光明网WAP端117.6万、光明网一直播为187.1万。本次科普直播活动创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科普活动受众量新高,直播加速了国人对小米的起源进化、品种培育、耕作栽培、食品加工、营养保健等知识的深层次认识,对促进小米消费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粟说1.jpg

粟说2.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