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在三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阅读量:1610     分享:

为推动“科创中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试点园区建设,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种业科学家交流合作平台,助力种业振兴与区域高质量发展,12月16—18日,以“聚焦种业科技创新,牢筑现代农业根基”为主题的2021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在三亚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亚太种业协会主席Wichai Laocharoenpornkul,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副所长Kevin Pixley先后在大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了院士座谈会。


upfile


大会分为“会前论坛一——领袖论坛”、“会前论坛二——玉米与生物技术分论坛”、“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开幕式”、“大会特别推荐与国际报告专场”等板块,中国科学院谢华安院士、中国工程院邹学校院士、中国科学院陈晓亚院士、中国科学院曹晓风院士、美国科学院邓兴旺院士、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任长忠院士等17位院士就国际种业前沿与趋势等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与种业安全、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等行业现状与创新成果进行了45场主旨报告。大会发起成立了国际种业科学家联合体、一带一路·国际种业产业合作创新院、国际农业智库,为推动种业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跨境跨界创新资源汇聚搭建了平台与载体。

吕昭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协推出“科创中国”品牌,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旨在面向重大战略区域,联动地方党委政府,以试点城市(园区)为切入点,搭建创新要素集成导入与精准服务的产学协同平台,构建解难题、助转化、促创业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解决产业实践问题中服务区域创新发展。中国科协积极推动“科创中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试点园区建设,立足区域需求支持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组建“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支持中国作物学会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持续将“科创中国”创新资源导入地方,将大会组织筹备与试点园区建设统筹推进。中国科协将充分发挥科技共同体组织人才优势,履行对外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主渠道职责,携手各方将三亚打造成为种业国际合作新枢纽。

吕昭平倡议与会各方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契机与区域特色产业优势,一是促进开放互信,二是加强交流互鉴,三是筑牢合作基石,四是涵养创新生态,让种业创新为世界粮食安全与人类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首届国际种业科学家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聚合各方力量,汇聚创新要素,为推动种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国际种业创新发展,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种业交流合作平台。大会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种子协会、亚太种子协会、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国际水稻研究所等大力支持,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沁农作物科技服务团)、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世信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共计25位国内外院士,700余位政府领导、相关国际组织代表、种业科学家、种业领域跨国公司与国内领军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upfile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