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十三五”中国作物栽培重要进展与未来学科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阅读量:1197     分享:

适逢喜迎中国作物学会成立60周年华诞之际,2021年12月19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扬州大学承办的“十三五”中国作物栽培重要进展与未来学科前沿研讨会线上召开。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栽培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教授,栽培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扬州大学副校长黄建晔教授等出席会议。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委员与秘书,有关作物栽培专家与科研新秀,以及扬州大学主会场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上海市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吉林省农科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扬州大学等组织的19个分会场成员共760余人与会。

会上,程维红副秘书长、黄建晔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扬州大学致辞。

会议系统总结了“十三五”中国作物栽培科技的成就、标志性创新成果与贡献等重要进展,共同探讨了中国作物栽培科技发展问题与瓶颈、前沿科技、卡脖子技术与突破方向及途径,旨在提振学科发展信心,促进学科学术繁荣与科技创新,共同为保障国家农产品量质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于振文院士、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朱艳教授、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文彬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汤永禄研究员、张洪程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小麦宽幅精播高产栽培技术”“‘十三五’中国作物栽培重要进展”“棉花化学调控技术创新与应用”“智慧麦作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东北春玉米冠根协同调控实现高产高效”“玉米高产高效的栽培生理机制”“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研究进展与展望”“稻茬小麦播种技术创新”“作物栽培学前沿探讨”的学术报告。张洪程院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璞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于振文院士、李召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常旭虹副研究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钟旭华研究员等专家就中国作物栽培科技发展的前沿问题与突破的方向与途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与宝贵的建议。

张洪程院士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参会人数远超预期,专家报告与建言献策质量高,昭示了作物栽培学科的发展实力、强大活力与巨大潜力;希望栽培专业委员会成员与学科骨干、科研新秀要增强作物栽培学科发展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职能与作用,加大力度推进水稻、小麦、玉米与特色作物现代化生产前沿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与集成应用,为促进作物栽培学科加快发展与确保国家粮食持续稳定增产增收而不懈努力。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会议交流研讨阶段: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会议总结阶段:

19.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